河北進一步擴大自貿試驗區服務業開放 推動對外招商合作

2020年03月17日17:0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3月17日電 (楊文娟)近日,河北省商務廳、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省通信管理局聯合制定《關於進一步擴大自貿試驗區服務業開放,推動營業性演出、增值電信、印刷等領域對外合作的若干措施》,用足用好中央賦予自貿試驗區的支持政策,推動相關領域對外招商合作。

該措施明確了擴大開放的領域。營業性演出管理方面,在河北自貿試驗區實施范圍內,允許外國投資者、台灣地區的投資者設立獨資演出經紀機構﹔允許設立中外合資經營的文藝表演團體(須由中方控股)﹔允許台灣地區的投資者設立合資經營的文藝表演團體(須由大陸合作者控股)。外商投資電信企業管理方面,將上海自貿試驗區原有區域(28.8平方公裡)試點政策推廣至河北自貿試驗區。在印刷業管理方面,允許在河北自貿試驗區實施范圍內設立外商獨資印刷企業。

該政策還提出要加強招商引資工作。各片區將結合自身產業特點和功能定位,加大項目謀劃推進力度,把營業性演出、增值電信、印刷等行業作為重點推進方向,盡快建立完善項目庫,做好各項招商准備工作。認真研究境外招商重點目標企業清單,精心制定招商工作預案,建立完善招商工作台賬,引進一批大項目、好項目,推動形成重點領域招商合作新優勢。

另外,河北省有關部門要積極對接中央和國家部委,在國家相關管理辦法出台后,及時修訂有關規范性文件,調整相關管理制度和行政許可事項清單進一步優化審批流程,減少審批環節,縮短審批時限,為企業提供優質高效的審批服務。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