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藥監部門共推藥企擴產能

2020年03月16日09:1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京冀藥監部門共推藥企擴產能

  近日,河北省藥監局與北京市藥監局協調聯動、共同發力,共同助推石家庄以嶺藥業有限公司連花清瘟膠囊日產量再增加300萬粒,進一步緩解防疫用藥供給不足問題。

  疫情防控期間,石家庄以嶺藥業生產的連花清瘟膠囊和連花清瘟顆粒產品市場需求劇增。企業雖然滿負荷生產,仍供不應求。在以嶺藥業搶產情況下,省藥監局靠前服務、特事特辦,多措並舉助推企業增產擴能。在充分調研石家庄以嶺藥業實際生產情況,審慎研判安全風險前提下,1月22日,批復同意搶產期間委托其全資子公司石家庄以嶺中藥飲片有限公司進行中藥材前處理加工,使其中藥材日處理加工能力增加16噸,日產量提高1100萬粒。

  在石家庄以嶺藥業自身產能最大化情況下,省藥監局積極幫助石家庄以嶺藥業尋找滿足條件的受托生產廠家,最終確定委托北京以嶺藥業有限公司進行生產。通過與北京市藥監局協調聯動,採取企業驗証與現場檢查同步,企業產品自檢與審批檢驗同步等措施,最大程度縮短審批時間,促進了企業盡快投產。投產后將使連花清瘟膠囊的日產量再增加300萬粒,達到日產5300萬粒,進一步保証市場供應。(記者馬彥銘)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