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向神農架林區緊急調撥300噸84消毒液

2020年03月14日08:2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向神農架林區緊急調撥300噸84消毒液

  3月13日,10輛載重30噸的大貨車,經過近30小時的長途跋涉到達湖北省神農架林區。這是經河北省對口支援神農架林區防治工作前方指揮部向河北省工信廳申請,緊急調撥用於當地復工復產的300噸84消毒液。

  春暖花開之際,神農架疫情防控工作已進入關鍵階段,復工復產工作也在陸續推進,很多企事業單位、鄉鎮、社區等對消殺物資的需求大幅增加。接到需求反饋,省工信廳迅速行動,克服物資緊張,物流運輸難等重重困難,集中力量、加班加點,科學調度、加快節奏,千方百計籌集到總價值140萬元300噸84消毒液,安排10輛大卡車星夜兼程馳援神農架。

  車輛抵達后,河北省對口支援神農架林區防治工作前方指揮部指揮長徐春芳與神農架林區政府副區長張興忠進行了交接。

  “神農架缺什麼,河北就給什麼。真心感謝河北省對口支援神農架林區防治工作前方指揮部對神農架的愛心。”張興忠說,隨著林區逐步展開復工復產工作,很多區域在復工復產前需要進行集中消殺,這批物資將解決神農架在集中消殺工作中物資稀缺的問題。

  河北省對口支援神農架林區防治工作前方指揮部物資保障組組長、省工信廳二級調研員張曉輝表示,省工信廳還籌集了7.5噸醫用酒精,也已經安排專車運送,近日即可抵達。據了解,疫情發生以來,河北省政府已經調撥、購買近千萬元的物資、醫療設備支援林區,河北社會各界也已向林區捐贈價值1200余萬元物資和款項。(記者米彥澤 通訊員喻玲)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