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争分夺秒!国网河北电力星夜兼程保障郑州电力抢修物资供应

2021年07月27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物资供应足,抢修才能开展快,咱们必须争分夺秒,不仅要迅速排查抢修缺口物资,还要考虑到运输时间。” 7月24日,国网河北物资公司支援河南物资保障组负责人说。

7月21日23时,接到第一批郑州电力物资需求后,国网河北物资公司充分发挥现代智慧供应链应急调配指挥智能,连夜组织全省两级供应链运营中心开展供需匹配,5个小时内,在河北南网范围内调配20台10千伏变压器、57套电缆终端、620支瓷绝缘子、85组熔断器、30千米电力电缆、上百套各类金具、附件,各类导线、钢绞线,连夜发车,驰援河南。

7月23日,该公司关口前移,由公司副总经理带队,多名员工组成的前方物资保障工作组赶赴郑州抢修一线,直接对接抢修现场需求,研究应急物资保障方案,进一步明确抢修物资需求办理、调拨、采买工作流程,建立抢修队伍和物资保障人员沟通机制。

前方马不停蹄梳理需求,后方全天候给力供应。国网河北电力供应链运营中心实施24小时应急值班机制,通过现代智慧供应链迅速梳理需求的各类物资在库情况。“以前只能靠人工梳理,现在应用供应链的相应功能,在库物资情况一目了然,给我们争取了大量时间。”该公司供应链运营中心员工孙文凯介绍。

为确保支援物资可用,根据需求清单,该公司供应链运营中心与抢修逐一匹配设备型号,无法完全匹配的,迅速查找型号相近物资,再一一核对,确保小到开关、断路器大到变压器,能在供电恢复中发挥作用。

每一批物资需求都十万火急,每一次物资保障都有呼必应,根据前方需求,24日凌晨,包括5台鼓风机、大量低压电缆迅速装车发货,星夜兼程,25日上午10时左右,物资已经分批抵达河南郑州管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大街71号仓库,并已第一时间运往抢修现场。

接下来,国网河北物资公司将根据河南电网抢修实际需要,加强物资调拨和应急采购,及时跟进信息反馈,为郑州及周边市县及时恢复供电提供充足物资保障。(王思)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