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国网冀北电力组织力量紧急驰援河南

2021年07月22日12:1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7月22日9时,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支援河南抗灾抢险队伍在北京集结赶往河南。 李峥摄

7月22日9时,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支援河南抗灾抢险队伍在北京集结赶往河南。 李峥摄

人民网石家庄7月22日电 7月22日9时,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支援河南救援抢险队伍在北京集结,紧急赶往河南。

接到任务后,国网冀北电力高度重视、迅速响应,连夜紧急调派唐山、张家口、秦皇岛、承德、廊坊5家地市公司选派36人、10辆应急发电车共计4200千伏安,抢险指挥车5辆、油罐车1辆参加支援。支援队员从业务骨干中精心选拔,具有丰富的重大活动供电保障经验,全力以赴协调做好应急救援工作。为保障抢险工作高效开展,国网冀北检修公司为支援队员配备了充足的抢险装备和防疫用品。

作为驰援河南暴雨灾害的8家物资支撑省级单位之一,国网冀北电力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物资准备,33台小型柴油发电机即将发往河南。该公司应用现代智慧供应链成果,动态掌握对口支援国网河南巩义市供电公司的应急物资需求,20公里架空绝缘导线、4000套金具等9类物资智能寻源匹配,现已全部装车待发,后续应用ELP平台全程监控运输状态。针对国网河南电力配网物资缺口,国网冀北电力物资部组织省级供应链运营中心启动应急物资保障机制,5家市公司物资部门负责人及仓储人员在岗值班,密切跟踪总部调拨指令,随时做好响应应急物资需求准备。(赵淑伟、金雍奥)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