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健康碼上線支付寶 本地人外地人均可“一碼通邢”

2020年02月26日12:0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26日電 今日起,河北邢台上線健康碼,實行“紅黃綠”三色實施動態管理,無論是邢台居民還是外地來邢人員,都可以申領健康碼,“一碼通邢”。

邢台健康碼分為“紅、黃、綠”三色,結合個人自主申報和政府部門防疫信息自動審核、自動生成二維碼,作為防疫期間的電子通行証。個人基本信息和健康申報信息均須經過申領人的確認,相關信息僅用於疫情防控。

目前,邢台居民、本省及外省市來邢人員都可通過支付寶搜索“邢台健康碼”或“一碼通邢”領取健康碼。領取后,公眾可在支付寶首頁右上角的“卡包”查看。作為全市出入通行的電子憑証,實現“一次申報、全市通用、動態管理、跨域互認”。返崗、返工、返學、出差及旅游等遇到檢查,都可出示“健康碼”。持綠碼者,可查驗體溫亮碼通行﹔黃碼、紅碼因不符合疫情管控的通行條件,須連續14天登記健康信息結果為正常才能轉為綠碼后,方能正常出行。

繼杭州健康碼上線支付寶后,2月12日至19日,短短7天,健康碼在浙江、四川、上海、海南、重慶、青島等地實現全覆蓋,超200城居民可上支付寶申領,作為通行健康憑証。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