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4名新冠肺炎康復患者捐獻血漿

2020年02月22日09:1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4名新冠肺炎康復患者捐獻血漿

  2月21日,張家口市4名新冠肺炎康復患者捐獻血漿800毫升,這是張家口市首批、全省第二批捐獻恢復期血漿的新冠肺炎康復患者。

  2月17日,張家口市19例新冠肺炎患者簽署了《自願無償捐獻血漿知情同意書》,自願捐獻血漿用於后續患者的臨床治療。經過臨床醫師對其身體狀況評估,確認有8例基本具備捐獻條件。為確保採集工作順利進行,張家口市特邀具有採漿資質的中國生物公司派出專業人員攜專業設備現場採集,市中心血站專門對採血車進行了改裝以使其具備採集條件,並調配專業技術扎實的醫師和護士全力保障。

  通過體檢,其中4人具備捐獻條件,當天共捐獻血漿800毫升,其中一例AB型血漿被第一時間送往滄州,經生物技術處理后用於一例危重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

  據悉,血漿採集完畢后,將由相關機構進行血漿安全性檢測、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及抗體效價檢測,全部檢測合格后,可在血型吻合的前提下用於患者的臨床治療,這一過程最短隻需2-3天。(記者劉雅靜 通訊員胡程利)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