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企業開復工疫情防控在線監測系統”正式啟用

2020年02月20日16:1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月14日,由中國聯通河北省分公司提供的“企業開復工疫情防控在線監測系統”在保定市正式啟用。截至2月18日,保定市已有超過1000家企業接入了系統平台。

該系統由中國聯通河北省分公司攜手阿裡集團共同打造,免費提供給政府和企業用於復工期間疫情防控的在線監測,是助力安全平穩復工復產的強大利器。登錄系統平台,政府可快捷接收處理各企業復工復產申請,及時掌握復工企業運行情況,監測返崗人員健康數據,督導疫情防控工作。相較於原來的逐級報表統計方式,該系統解決了數據易出錯、反饋不及時等問題,也有效規避了企業復工復產期間信息建檔、報表報送中因人員接觸帶來的疫情風險。

面對疫情挑戰,河北聯通憑借創新領域的領先技術優勢,持續打造信息化智能化“武器”,助力各行各業疫情防控、復工復產。一是助力政府疫情管控。提供智能復工疫情管控系統,將企業防疫與員工健康打卡信息同步至政府防疫大數據平台,實現政府與企業數據貫通聯動。二是助力企業疫情在崗監測。部署熱成像體溫篩查以及個人信息上報系統,助力實時監測、切斷病毒傳播途徑。三是助力企業工作效率提升。提供雲視頻、雲桌面等遠程辦公產品,推出智能工廠解決方案、線上經營解決方案等,保障企業疫情期間線上經營、正常運轉。四是助力政府和企業大數據決策。推出工業經濟大腦解決方案,利用雲大物等技術為政府提供科學決策支撐﹔推出輿情監測解決方案,依托輿情通海量數據,實現輿情大數據大屏數據展示和可視化管理。(裴建英)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