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追逃兩不誤 河北警方五天抓獲各類逃犯100名

2020年02月12日18:4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12日電 (周立軍)從河北公安廳新聞中心獲悉,今年1月24日(除夕)至28日(正月初四)河北省公安廳部署全省開展了春節追逃集中抓捕行動。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地公安機關在充分做好疫情防范的同時,周密部署、多措並舉,全力“追逃”。五天時間共抓獲各類逃犯100名,其中涉黑惡犯罪逃犯9名。

行動期間,邯鄲市公安機關參戰民警不畏嚴寒、晝夜苦戰,共抓獲各類網上在逃人員15名,其中涉黑惡逃犯4名,實現了本地黑惡逃犯清零目標。根據疫情發展,他們迅速調整策略,採取電話、視頻等非接觸式措施開展勸降工作,在法律威懾和政策感召下,有5名逃犯投案自首。

保定市多地公安機關針對重點逃犯成立工作專班,形成強大追逃攻勢。定興縣公安局針對涉黑惡犯罪嫌疑人、省督逃犯高某某成立了追逃工作專班,轉戰多地開展追捕,同時加大招降力度,1月26日上午,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到專班投案,如實交代所涉犯罪事實。清苑分局針對涉惡省督逃犯趙某某成立了以公安局長任組長的專項追逃小組,通過反復給其家人做思想工作,1月28日趙某某到公安機關投案自首。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