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一線】石家庄市發布確診病例行程軌跡

2020年02月03日11:3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3日電 截至2月1日24時,石家庄市累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13例,近日,石家庄公布確診病例行程軌跡,提醒相關接觸人員第一時間主動與所在地衛生健康部門聯系,配合做好醫學觀察,若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及時到就近發熱門診就診。

第一例:男,72歲,武漢市人。1月18號從武漢乘坐G512次高鐵(10車廂)到石家庄市裕華區探親。1月20日先到裕華區冀南中西醫結合診所就診,后到石家庄市第三醫院就診,1月22日確診。

第二例:男,56歲,武漢市人,1月14日和1月19日先后在武漢市第三醫院和武漢市同濟醫院就診。1月22日從武漢乘坐G80次高鐵(10車廂)回石家庄,自火車站打車到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就診,1月23日確診。

第三例:男,34歲,武漢市人,現住藁城區開發區。1月19日乘坐Z208次火車(7車廂)從武漢回石家庄,1月23日到藁城區人民醫院就診,1月24日確診。

第四例:男,38歲,武漢市人。1月22日乘坐Z50次火車(2車廂)從漢口回保定探親,中途因身體不適在石家庄站下車,由120急救車送到石家庄市第五醫院就診,1月24日確診。

第五例:男,44歲,現住石家庄市橋西區新華西路。1月23日從武漢乘坐G532次火車(11車廂)返回石家庄,1月24日到河北省胸科醫院就診,1月25日確診。

第六例:男,31歲,南京市人,1月17日從南京到武漢與家人團聚,1月20日與家人一行從武昌乘坐T254火車(11車廂)來石家庄,住在其弟弟家(石家庄市橋西區)。1月24日出現流涕、發熱症狀到石家庄市第五醫院就診,1月26日確診。

第七例:女,40歲,石家庄市裕華區人(第一例的女兒)。1月21日在裕華區裕翔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進行醫學觀察,1月25日由120急救車送至石家庄市第五醫院,1月26日確診。

第八例:男,34歲,石家庄市趙縣人。1月21日從武漢乘坐Z50次火車(6車廂)返回石家庄, 1月22日到村醫務室就診,1月24日父親駕車送至趙縣人民醫院發熱門診就診,1月27日確診。

第九例:男,66歲,湖北省孝感市人。1月23日乘私家車從孝感市來石家庄。1月24日乘私家車到河北省人民醫院就診,1月27日確診。

第十例:女,50歲,武漢市人。1月22日與家人自駕車從武漢龔家嶺到石家庄市高邑縣。1月27日由120急救車送至河北省胸科醫院,1月28日確診。

第十一例:男,18歲,現住石家庄市橋西區建勝路,與武漢回石人員有接觸。先后於1月25日和1月27日到石家庄市第一醫院就診,1月29日確診。

第十二例:女,59歲(第十三例母親),現住石家庄市長安區。1月30日到河北醫科大學第四醫院就診,1月31日確診。

第十三例: 男,31歲,現住石家庄市長安區。就職於北京某公司,與武漢有業務聯系。1月20日由北京乘坐G6713次高鐵(3車廂)返回石家庄。1月28日上午騎自行車前往石家庄市第一醫院就診,1月30日上午騎自行車前往河北醫科大學第四醫院就診,2月1日確診。

為了您的健康,根據傳染病防治有關規定,現提醒同乘人員採取以下防護措施:

1.請同乘人員第一時間主動與所在地衛生健康部門聯系,配合做好醫學觀察﹔若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及時到就近發熱門診就診。

2.同乘人員需立即隔離觀察14天(自同乘之日算起),請佩戴口罩,避免與他人接觸﹔同乘人員家人也需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3.同乘人員外出就醫須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醫院。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