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北省分行打好“系列組合拳”為疫情防控保駕護航

2020年02月02日09:2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在防范疫情的關鍵時刻,建行河北省分行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快速響應,超前部署、統籌指揮,出台多項措施並抓好落實,打出“系列組合拳”,全力護航疫情防控工作,以實際行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保証各項金融服務措施快速對接落地

1月28日,河北省分行在落實總行10條措施的基礎上,針對河北省疫情防控實際,第一時間推出了建行河北省分行10條支持疫情防控金融服務措施,二級分行及省分行各部門也紛紛推出相應金融服務措施,截至目前,全省共制定措施或推出舉措170余條,有力體現了國有大行的社會責任擔當,全力支持河北省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各項支持措施推出后,省分行和各二級分行迅速行動,通過和當地衛健部門和定點醫院主動聯系溝通,做好措施的一一對接,保障各項支持疫情防控措施快速落地。1月28--29日,短短兩天時間內,石家庄、承德、張家口等10多家二級分行已完成和當地衛健部門和定點醫院的對接工作。

第一時間出台關心關愛一線員工政策

建行河北省分行高度重視疫情防控期間奮斗在一線崗位員工的健康安全問題,1月29日,省分行人力部與財務會計部共同研究制定了《疫情期間關心關愛一線員工政策》,內容包括省分行為網點員工和一線客戶經理提供的意外傷害及定期壽險保障提增至每人100萬元﹔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住院治療的,住院期間每人每天提供300元住院補助。春節期間對外營業或提供應急服務的一線員工,除根據國家相關規定發放加班工資外,還發放一定的通勤補貼和臨時性工作補助等。這些關心關愛政策的出台,讓堅守在一線工作崗位的員工心中切實感受到了省分行黨委的關懷,增強了防控疫情的信心和工作激情。

開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務綠色通道”

為滿足疫情防控金融需求,建行河北省分行統籌做好春節期間網點對外營業排班,確保春節假日期間各地均有網點對外營業。全省在各營業網點開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務綠色通道窗口”,優先滿足廣大客戶特別是政府機構、軍警部隊、防疫企事業單位的資金劃轉、緊急取現、捐贈等疫情防控緊急服務需求。對於不方便去網點窗口辦理業務的客戶,分行通過自助設備、手機銀行、網上銀行、微信銀行多個渠道,為廣大群眾提供7x24小時全天候的金融服務。

全力保障網點防疫用品供應

為確保到網點辦理業務的客戶及網點堅守崗位的員工生命健康,建行河北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陳中新親自指揮調度防疫物資配備工作,全力保障網點防疫用品供應。

1月28日,省分行陳中新行長、王東副行長一行趕赴石家庄紅旗大街支行,慰問在崗員工,並對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進行視察和指導。同日,省分行副行長杜佔良一行到石家庄開發區支行慰問一線員工,並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指導。1月28日-29日,石家庄、承德、秦皇島等多個二級分行行領導也對當地網點防疫物品配備落實及消毒情況進行了視察指導。以上舉措極大地堅定了基層機構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

目前全省各營業網點口罩、醫用手套、防護鏡、免洗酒精洗手液、醫用消毒液、電子體溫測量儀等防護物品配備充足。各營業網點對營業區域和自助銀行每天定時進行清潔消毒,有力保障了營業環境安全和客戶、員工的生命健康。

強化 “勞動者港灣”的安全運營管理

疫情防控期間,河北省分行還加強了 “勞動者港灣”的安全運營管理,網點除及時更換、補充飲用水、飲水杯、免洗酒精洗手液等服務資源外,每天還對飲水機等服務設施加大清潔消毒,為快遞小哥、環衛工人、出租車司機、交警等戶外勞動者及有需要的社會公眾提供消毒等防疫特殊服務。

加強疫情防控宣傳

自疫情爆發以來,建行河北省分行利用網點勞動者港灣、電子顯示屏、海報、【建行·裕農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小貼士、《新冠狀病毒防御知識手冊》、抖音及今日頭條等多種渠道和形式,向社會大眾廣泛宣傳疫情防控科普知識,做好特殊時期公眾宣教工作,積極營造客戶放心、公眾暖心的服務氛圍。(建行河北省分行 劉玥含)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