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參加承德代表團審議

2020年01月08日08:2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 做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忠誠踐行者

許勤在參加承德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 做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忠誠踐行者

1月7日,省長許勤來到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承德代表團,與代表們一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代表們一致認為,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鮮明、內涵豐富,總結工作實事求是,形勢分析全面透徹,任務部署精准務實,體現中央精神、契合河北實際、順應群眾期盼,給大家以應對挑戰、勇往直前的信心和決心,是一個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催人奮進的好報告。

許勤認真聽取代表發言,不時與大家交流互動,並介紹了報告起草的背景和過程。他指出,報告堅持政治站位,凝聚各方共識,匯集各方智慧,力求成為不折不扣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報告,成為不折不扣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報告,成為全面落實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的報告。對代表提出的意見建議,他要求省有關部門深入研究、充分吸收、及時答復。

許勤充分肯定了承德市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積極成效。他說,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全市上下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把握高質量發展要求,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要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立足京津冀水源涵養功能區定位,以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范區為契機,放大生態優勢,做足綠色文章,努力做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忠誠踐行者、全省生態文明建設的引領先行者。要借勢京津冀協同發展,搶抓未來京沈高鐵開通、承德進入北京一小時交通圈的機遇,瞄准京津龐大消費市場,努力提供高質量的產品和服務,在對接京津、服務京津中加快發展。要推進產業轉型升級,著力強鏈、補鏈、延鏈,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培育大數據、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大力發展綠色農業,叫響“承德山水”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讓“綠色”變“金色”,提升產品附加值和產業競爭力。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突出“兩不愁三保障”,一手抓“攻脫貧”,一手抓“防返貧”,結合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加大產業、就業、科技和金融扶貧力度,確保與全國人民同步邁入小康社會。

省領導周仲明、劉凱參加審議。(記者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