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禮冬奧核心區7座變電站全部投運

將為張家口賽區提供綠色可靠電力支撐

2020年01月03日09:2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崇禮冬奧核心區7座變電站全部投運

  從國網冀北電力有限公司獲悉,近日,110千伏雲頂變電站正式投運,標志著崇禮冬奧核心區7座變電站全部投運,“雙環網+雙輻射”的電網結構正式形成,將為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提供綠色可靠電力支撐。

  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場館全部位於崇禮區,但此前該區不具備220千伏電源點,僅靠110千伏電壓等級供電無法滿足冬奧會供電需求。國網張家口供電公司副總經理林晉介紹說,該公司2019年共完成涉奧工程12項,新增變電容量117萬千伏安,新增線路637.07公裡。其中,新建成5座變電站,擴建一座110千伏變電站,加上原有的崇禮北變電站,崇禮冬奧核心區7座變電站全部投運。

  作為崇禮冬奧核心區7座變電站的重要上級電源,500千伏解放變電站已在2019年12月23日投運。國網張家口供電公司建設部主任張浩表示,該變電站是崇禮冬奧核心區雙環路線路網絡的關鍵節點,是張家口賽區的第三供電電源。它的投運將滿足賽區高可靠性供電的要求,提高賽區場館的清潔能源消納能力,讓北京冬奧會首次實現全部場館綠色電力覆蓋,這將是奧運歷史上的一個創舉。(記者王偉宏 通訊員蔡俊杰、賈函)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