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徐水:桃花竞放惹人爱 电力护航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2023年03月13日19:2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3月13日电 踏迹寻春无处至,恰逢桃花怒放时。近日,在保定市徐水区正村镇南青公村果蔬大棚种植基地,一座座温室大棚内,桃花竞相开放,吐露芬芳,一片春意盎然。

南青公村大棚蟠桃种植近200余亩,总产量达120万斤以上,年产值达800余万元,利用赏花和采摘实现了农旅融合发展,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大棚蟠桃种植已成为当地群众稳步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工作人员指导大棚种植户使用网上国网APP。 史超摄

工作人员指导大棚种植户使用网上国网APP。 史超摄

“现在正是蟠桃的开花期,对温度要求高,温度控制不好直接影响产量,棚里的智能温控设备需要全天24小时不停运行,对供电的稳定性要求非常高。”在南青公村副主任常文广的蟠桃种植大棚内,国网保定市徐水区供电公司员工正对大棚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常文广介绍,随着大棚种植业的升级换代,传统的大棚用上了电动卷帘机,燃气采暖也换成了智能化温控设备,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自动灌溉、自动换气设备都离不开电力支撑。

电力足,产业兴。近年来,徐水区依托各乡镇传统农业资源,因地制宜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设施农业,面对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用电需求,保定徐水区供电公司发挥行业优势,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渠道,主动上门为种植户提供全程用电服务保障,实行全过程跟踪服务,针对不同种植物生长特点,提供针对性服务,为当地特色农业产业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为乡村振兴服务“三农”贡献力量。(史超)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