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徐水供电:“数字员工”让用电更加可靠、更加智能

2022年08月05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8月5日电 “系统监测到某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变压器A相电压为0,现场可能存在异常。”近日,国网保定市徐水区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员工李贺在接到数字员工“电小R”的提醒短信后立刻联系了该辖区台区经理。经过现场排查,发现A相跌落式熔断器熔丝出现了部分熔断,随即进行更换,消除了异常现象。

从收到短信提醒到现场消缺,国网保定市徐水区供电公司处理用电问题仅耗时15分钟。该公司利用“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技术对用户负荷进行监测,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更有力提升了数据的精准化,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着气温的持续走高,目前已进入了迎峰度夏关键时期,也迎来了用电负荷的高峰期。为保障好居民生活用电和企业的有序用电,徐水供电工作人员利用RPA技术将辖区内重要用户纳入半小时循环监控圈,每隔30分钟自动登录系统筛查电量相关信息,甄别异常并发送短信提醒,为全面支撑迎峰度夏期间全量用户负荷监测分析、需求侧响应等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让用电更加可靠、更加智能。

今年以来,国网保定市徐水区供电公司结合电力场景特点,充分应用RPA技术,深入推进RPA技术在设备运维、电网管理、客户服务等领域的创新应用,积极打造高效数字员工,为企业内部减负增效、迎峰度夏保供战、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赋能数字力量,同时服务于“电眼看经济”“电眼看发展”工程建设,为建设全国数字化转型标杆城市建设赋能电力力量。(史超、张鹏飞)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