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徐水区:春耕保电 全力守护老百姓“菜篮子”

2022年04月12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4月12日电 4月11日,在保定徐水区高林村镇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国网徐水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棚室电力照明、喷灌设备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帮助农户排除安全用电隐患。

队员检查大棚内设备。 史超摄

高林村镇是徐水辖区内的农业大镇,经过多年的发展,棚室蔬菜种植业逐步发展为主导产业,成为农民增收的主渠道。

眼下正值春耕春灌时节,蔬果大棚也“随春复苏”。菜农们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抓紧春耕农忙,保证菜篮子稳定。为保证蔬菜棚室安全可靠用电,徐水供电公司靠前服务,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送检”进棚服务,对蔬菜大棚的配电线路、水泵、喷淋、滴灌和保温系统的用电情况进行排查,对安装不规范的临时用电线路和私拉乱接导线进行了整改和清理。工作人员还积极与农户沟通了解用电需求,面对面讲解安全用电的基本常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指导种植户安全、科学用电,并帮助新建的大棚设计线路、合理布线,科学安装使用电器设备,为大棚安全用电提供可靠保证。

同时,该公司开辟春灌用电“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春灌用电业扩报装等业务,保障客户及时办电。加强对蔬菜集中种植区的线路设备进行特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蔬菜农产品等供应的电力保障工作。(史超)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