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培训线上办 解读申报省级科技研发平台政策

2022年04月12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4月12日电 (张继航)4月11日,一场全市“2022年省级研发平台申报指导与政策解读”线上培训会在保定市展开,这是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保定市科学技术局突破传统培训模式组织召开的,使辖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全面了解、掌握省级科技研发平台申报相关内容及政策。

培训会邀请了河北大学科研处副处长秦新英线上授课。秦新英围绕省级各类科技研发平台政策及建设运行管理办法,重点讲解了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新型研发机构等河北省科研创新平台体系的申报要求,对各类研发平台的功能定位、支持重点、建设原则及模式、主要条件等内容进行了具体剖析,并结合典型申请案例详细解读了各研发平台申报、验收流程及注意事项。市科技局平台处负责人对国家、省市科技研发平台的政策支持和科技研发平台建设的总体要求进行了说明。

此次培训,与会人员掌握了省级各研发平台申报、验收、流程及要点,提高了企业申报的积极性,为完成省级年度任务奠定了基础,受到了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下一步,保定市科技局将持续支持科技研发平台建设,突破“卡脖子”技术瓶颈,完善区域创新体系,提升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围绕企业技术需求,构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技术研发体系,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加强对科技研发平台跟踪服务,切实提高企业自主研发能力。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