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对话企业家|全国人大代表卢庆国:建议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150%

2023年03月11日22:1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3月11日电 (杨文娟)“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如何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我一直很关注。”10日,全国人大代表、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庆国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连续三届的全国人大代表,在过去的履职过程中深刻感受到国家对科技创新工作越来越重视,从中央到地方都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了一系列的惠企政策,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卢庆国说,每年他都会围绕科技创新提出相关建议,比如,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方面的建议就得到了有效落实。国家积极出台了相关政策,2021年,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了100%;2022年,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

他建议,可以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再提高至150%或按研发费用25%的比例抵扣所得税,进一步降低企业创新成本,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热情,营造出企业争先创新的氛围,促使企业主动增加研发投入、积极创新,从而持续提升中国企业在国际竞争中的优势。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