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徐水:“数字员工”上岗 助力电力营商环境再升级

2022年06月28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6月28日电 “数字员工“电小R”提示您:2022年6月28日10点33分,系统存在一条预受理工单待确认,请及时处理。”当天,国网保定市徐水区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班长邰红敬在接到这条短信时,立即登录了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确认了工单并推送至下一环节。从系统生成工单到确认仅过去了10分钟,这是该公司使用RPA技术在工作中自动提醒应用的一个场景。

RPA的全称为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是通过软件程序模拟人的鼠标操作来实现自动化处理,提高工作质量和节省工作时间。近年来,随着数字化、智能化的深入推进,电力用户对办电效率和供电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PA技术的应用为提质增效、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营销部主任靳旭光介绍,以前综合柜员需隔不固定的时间刷新营销业务应用系统查询是否生成预受理工单,既费时也会经常因接待客户或手头有其他工作导致接单超时。RPA“数字员工”上岗后,原来接单时间平均43分钟,现在10分钟就可以完成工单确认,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据了解,自今年4月份以来,国网保定市徐水区供电公司创新引入了RPA技术,打造RPA“数字员工”,通过程序预受理工单流程每隔10分钟会自动循环启动,登录营销系统筛查待确认工单,当存在待确认工单时,自动发短信提醒相应的业务人员处理。并且在节假日也可自动运行,实现了全年无休、无人值守式24小时监控,在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

此外,该公司还将RPA数字员工部署在业扩流程各个环节,通过自动化技术压减人工操作耗时,进一步压缩了高压办电时间1.31天、低压办电时间0.37天,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史超、张鹏飞)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