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徐水:幼儿教师十八年自制玩教具119件

2022年06月18日17:5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保定徐水区北上关幼儿园刘波在制作石头系列玩教具。 张云峰摄

河北保定徐水区北上关幼儿园刘波在制作石头系列玩教具。 张云峰摄

近日,在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中小学自制玩教具评比中北上关幼儿园刘波老师创作的《石头变形记》系列玩教具获区一等奖,她将和全区其他10名老师制作的玩教具参加保定市第十二届优秀自制教具评选活动。

据悉,自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刘波老师身扎幼教战线,潜心于幼儿成长,多次参加中小学幼儿园自制玩教具活动,她制作的《玩转玉米芯系列》玩教具、《好玩的轮胎系列》玩教具获保定市市级二等奖,《管子(pvc)的畅想》获区级一等奖,刘波荣获徐水区教坛新秀,连续多年荣获徐水区保教能手。

据徐水区教育和体育局仪器站站长孙秀丽介绍,此次全区各学校、乡镇层层筛选,择优推荐了中小学幼儿园自制(玩)教具作品共计121件。经教体局组织专业人员评比,选出中学教具3件,小学教具2件,幼儿园自制玩教具6件,参加市级评选。本次评选活动中全区教师积极参与,教具的质量和创新水平比往年有明显提高,参展的作品就地取材,成本低廉,环保节约,设计新颖,富有创意。许多作品不仅操作性强,符合各学段学生年龄特点,而且趣味性强,能激发幼儿和中小学生的兴趣和探索欲望。(张云峰、鹿中华)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