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唯一!现代评剧《台城星火》获田汉戏剧奖剧本一等奖

2022年12月29日16:3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台城星火》演出剧照。 陈康摄
《台城星火》演出剧照。 陈康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9日电 近日,第36届田汉戏剧奖评选结果揭晓。河北省衡水市组织创作排演的现代评剧《台城星火》获田汉戏剧奖剧本一等奖,是该省唯一获剧本一等奖的剧目。

《台城星火》是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确定的河北省建党百年重点剧目、河北省重点文艺精品扶持项目、河北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项目,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文广旅局和安平县委组织策划,衡水市评剧团创作排演。该剧以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台城特支的创建为素材,讲述了革命前辈历经重重磨难,在安平点燃革命星火、发展农村基层党组织的艰辛历程,讴歌了共产党人为革命赴汤蹈火、义无反顾的精神境界和崇高信仰。

《台城星火》特邀国家一级编剧刘兴会执笔创作,国家一级导演王青执导,中国评剧院著名青年演员张超群担纲主演,舞美、灯光、化妆造型、唱腔和音乐设计等均为一级设计师。衡水市先后四次组织召开剧本研讨会,邀请国家和省级专家指导,反复修改打磨,并将该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组织赴省进京演出,又在本市送戏下乡巡回展演,放大“红色效应”。

田汉戏剧奖每年评奖一次,以作品的专业性作为唯一评选标准,在中国戏剧界和海外戏剧界颇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本届评选由上海戏剧学院、全国戏剧期刊联盟、田汉戏剧奖组委会、广东省艺术研究所联合主办,共有26家期刊、107篇(部)作品参评。其中,荣获剧本一等奖的作品全国共8部。(金莉莉)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