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筑台引凤 打造京津冀生命健康产业新高地

2022年廊洽会|第一届河北·凤河国际生命健康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2年06月28日19:2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6月28日电 (林福盛)6月27日,由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廊坊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第一届河北·凤河国际生命健康高峰论坛在线上举办。

据介绍,廊坊开发区依托区位、产业、政策、生态等资源优势,全力打造集研发、孵化、生产、物流、销售、生活为一体的生命健康全产业链。目前,区内已聚集一大批以华大基因、河北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国家癌症中心、热景生物为代表的生命健康领域领军机构和企业。同时,当地出台《廊坊开发区生命健康产业扶持措施》,以政策引进生命健康产业落地,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廊坊开发区投资促进和招商合作局局长周文胜从开发区基本情况、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情况、产业政策与基金支持、人力资源、产业承载平台、生活与商务环境6个方面推介廊坊开发区生命健康产业的投资环境,并围绕重大产品创新和资质认证、创新平台建设运营、产业化发展、交叉融合新业态发展、健康食品提质升级五个方面对《生命健康产业扶持政策》进行重点介绍。

在生命健康高峰论坛环节,嘉宾学者们共聚云端,发表演讲。北京热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长青作了题为《从诊断到治疗:热景生物的生物技术产业战略布局》的主题演讲,对公司的创新发展、产业布局进行了详细阐述。河北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李宁对国家医学中心在廊坊开发区建设促进肿瘤医学创新发展进行了发言。华大集团CEO尹烨在论坛上分享了《共克新冠疫情 发展生命科学》的主题演讲。

据介绍,第一届河北·凤河国际生命健康高峰论坛以国际化视野展现廊坊开发区人拼搏、奋斗的精神和“泽渚川汇 筑台引凤”的开放姿态,塑造开发区凤河文化品牌,实现生命健康产业在开发区集聚,推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迈向全新阶段,助推开发区打造成为京津冀区域生命健康产业新高地。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