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数智临空”点亮2021数字经济博览会

廊坊临空经济区分会场10个重点项目签约 总投资222.16亿元

2021年09月08日10:3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廊坊9月8日电 (林福盛)9月6日至8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作为本次数字经济博览会三个分会场之一,廊坊临空经济区分会场活动在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办。

据了解,以“数字临空区 廊坊新引擎”为主题的高端论坛是廊坊临空经济区分会场的重点活动。论坛紧扣数字经济博览会“创新发展与数字经济”主题,突出廊坊产业亮点和临空经济特色,邀请数字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内数字经济组织机构、金融投资机构及域内数字经济企业齐聚廊坊临空区,明晰了以数字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具体路径,加快临空产业数字化升级步伐。廊坊临空经济区携手雄安新区、张家口怀来作为本次数字经济博览会三个分会场,在数字经济博览会办会史上属首次。

2021数字经济博览会廊坊临空经济区分会场现场。 人民网 林福盛摄

与会专家、学者就智能产业互联网、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大视景数字孪生-产业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最新前沿技术及如何助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等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同时,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新热点,共同探讨数字经济赋能临空经济区、助力数字城市建设、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的新路径。

在本次论坛期间,以临空区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相关领域为重点,廊坊市在全市范围内筛选了10个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在临空经济区分会场签约,项目总投资达222.16亿元。在活动现场,河北临空集团与北京东方金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北京光启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自此,临空经济区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1数字经济博览会廊坊临空经济区分会场现场。 人民网 林福盛摄

据介绍,北京东方金信项目将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设立华北区域总部基地,同时落地政务大数据应用研发中心、市域治理研发中心;东华软件将在廊坊临空经济区成立东华智慧城市华北区域总部基地,同时落地信创研发中心、数字乡村研发中心、数字文旅产品开发中心以及工业互联网研发中心;北京光启元将在廊坊临空经济区成立光启元科技华北区交付基地。以上项目正式运营后年营业总收入不低于3亿元。

“本届数博会举办国际数字经济合作与数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数字成果综合展览、数字领域项目招商对接等系列活动,与廊坊临空经济区的先导产业定位高度契合。”活动期间,河北临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刚在发布廊坊临空经济区数字经济产业政策时表示,廊坊临空经济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政策,以“1+2+3”产业发展定位和“1+6+5”系列政策体系为基础,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制造等数字化产业。临空经济区将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持续发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枢纽能级优势,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全力为企业打造高质量发展平台、提供高效能服务。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