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廊坊:深化警务协作 提升京冀通勤效率

2021年08月30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8月30日电 “由于工作需要,我每天都要在廊坊和北京之间往返,以前通过检查站时廊坊刚检查完了,北京还要检查。现在好了,只通过一个检查站完成检查就可以了,非常便捷。”环京检查站实行京冀联勤后,廊坊进京通勤人员琚鹏飞感受到了出行的变化。

自8月起,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南尖塔公安检查站与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凤河营公安检查站共同开展进京车辆查控工作,在每条安检车道各自新增加一个安检工位,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

京冀警力联勤,提升通勤效率。 高龙摄

据介绍,设在河北省廊坊市的环京各公安检查站肩负着疫情防控和日常安保职责,在具体工作中时常会遇到交通拥堵问题。为打通廊坊进京快速通道,廊坊市公安局加强与北京警方沟通协作,积极探索深化环京“护城河”警务协作新模式。

执法人员查看行程码。 田家霖摄

2020年初,双方采取“京警入冀”“冀警入京”方式,将两道关卡改为一道关卡,实行京冀警力联勤,实现一条进京通道、一个检查站、一套警力部署、一个安检标准。节约了警力,避免了重复检查,提升了车辆通行效率,实现了保安全与保畅通的目标。

“通过执行联勤查控,不但缓解了交通拥堵,提高了通行能力,也大大降低了安保期间占用的警力资源,从而更好开展各项相关工作。”廊坊市香河县公安局安平公安检查站站长屈殿军说。

“目前,北京、廊坊区域警务协作常态化沟通机制运行顺畅,京廊联勤的检查站已达到21个,其中,实行‘冀警入京’模式的有17个,实行‘京警入冀’模式的4个。”廊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马今爆说,双方议定建立京廊县(市、区)警务协作工作机制,就警务协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困难,定期召开碰头会议,充分沟通协商,共同研究解决。(林福盛、张永明)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