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威县:用心打造幸福小屋 用情践行志愿服务

2022年06月24日18:3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为老人整理床铺、收拾房间。解保硕摄
志愿者为老人整理床铺、收拾房间。解保硕摄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威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与义和信博爱服务协会志愿者一行10余人联合进行“打造幸福小屋、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到七级镇大刘庄村为孤寡老人用心打造“幸福小屋”。

活动中,志愿者们将七级镇大刘庄村九旬孤寡老人朱东法的房屋清扫干净,砖铺地面、粉刷墙壁、换床单、晾被褥、拉电线、安装电扇……老人的生活环境焕然一新。“幸福小屋”完工后,志愿者们架起大锅烧火做饭,和老人围坐桌前,吃着香喷喷的大锅菜,聊着村里的家长里短,让老人感受亲情的温暖。

据悉,2021以来,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断探索志愿服务模式,特别是今年以来,依托“爱心小院”阵地建设,以拓展功能、扩大覆盖面为目标,将“幸福小屋”作为“爱心小院”的试点项目,联合各类志愿服务协会,着力打造本土志愿服务品牌。下一步,该县将重点针对孤寡老人、困境儿童、特困家庭等弱势群体,扩大“幸福小屋”的覆盖面,延伸“爱心小院”功能,惠及更多困难群众。(张士良)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