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急难愁盼丨墙皮脱落安全存隐患 邯郸复兴区:连夜修补全面排查

2022年06月21日17:4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6月21日电 (杨文娟)近日,网友商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邯郸市复兴区明仕小区2号楼三单元楼顶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领导给予重视。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商先生说,他所居住的明仕小区顶楼有一处约5平方米的墙皮出现松动、脱落,如遇到大风天气,极易出现掉落砸伤行人的危险情况。于是,他向所属军营路社区反映了这一情况。

社区工作人员向他解释说,该小区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和维修资金,他们也一直在推进成立业主委员会,引进物业公司这项工作。针对目前的情况,社区将积极协调解决。商先生了解社区相关情况后,考虑到安全隐患不能等,所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

邯郸市复兴区委办公室看到留言后,第一时间进行了电话回访,并向属地胜利桥街道进行交办核查。经核查,该网友所居住的明仕小区位于复兴区胜利桥街道学军路社区明仕巷39号,建于2000年,属于老旧小区,有墙体老化现象。但由于历史原因,该小区目前确实没有物业,也没有维修基金。

群众利益无小事,生命安全更是大事。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胜利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淑醄表示,没有物业,社区、街道干;没有资金,街道出。随后,军营路社区立即出动人员,在脱落墙体周边设置围挡,悬挂安全警示牌。同时,胜利桥街道组织协调施工队伍现场评估,制定施工方案,并在征求小区居民意见后,连夜对墙体脱落处进行铲除、抹灰、填补、刷漆,第二天一早外墙修复工程顺利完工。

“感谢政府的重视,发现问题后及时安排给我们修补,为政府和社区点赞!”在安全隐患消除后,商先生再次留言表示,对办理结果很满意。

鉴于老旧小区易出现各种安全隐患,胜利桥街道军营路社区举一反三,对该小区7栋居民楼25个单元墙皮脱落隐患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确保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