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邯郸市复兴区: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助力西部生态新城发展

2022年02月25日19:4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2月25日电 “看,才一会儿我就捡了这么多的烟头。回家还要跟爸爸说少抽烟,也不要乱扔烟头。”2月24日,家住邯郸市复兴区百家村街道百五小区的白晓宁小朋友开心地说。原来,百家村街道开展了捡烟头兑换礼品活动,孩子们通过参与这项活动,既可以体验到用双手换取劳动成果的成就感,也能极大地改善社区的卫生环境。

复兴区百家村街道开展捡烟头兑换礼品活动。杨子仪摄

捡烟头兑换礼品活动,只是百家村街道推进文明单位建设的一个缩影。为了推进文明单位建设,百家村街道在硬件设施上完善了小区配套设施、粉刷楼梯墙面,绘制了公益广告标语,并通过悬挂红灯笼、中国结等装饰,提升了小区整体形象;在软件提升上,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精神文化墙,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将红色精神建设内化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涵养到城市的气质里。现在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街道的志愿者队伍中来,维护环境卫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居民素质不断提高,文明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复兴区百家村街道开展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小礼品活动。杨子仪摄

近年来,复兴区坚持把文明城市建设作为西部生态新城建设的重要内容,并作为长期性、常态化工作来抓,坚持“精细化”“常态化”清扫保洁,对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全面、细致冲洗,路面重现底色。

复兴区干净整洁的东百家大街。杨子仪摄

如今,漫步在复兴区的道路上,干净整洁的街道、焕然一新的交通护栏、电力箱等“城市家具”、高品质的户外广告牌匾、摆放整齐的共享单车……一景一物、一花一木,都在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助力西部生态新城建设。(杨文娟、陈超、马欢)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