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塞罕坝美景如画

2022年06月19日10:5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塞罕坝美景如画。 人民网 朱鹏涛摄
塞罕坝美景如画。 人民网 朱鹏涛摄

人民网承德6月19日电 (朱鹏涛、周博)仲夏时节,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境内的塞罕坝机械林场绿意盎然,景色怡人,美景如画。从“飞鸟无栖树,黄沙遮天日”的荒原沙地,到建成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场,几代塞罕坝建设者创造了“沙地变林海、荒原成绿洲”的绿色奇迹。

据了解,现在的塞罕坝,森林面积达115万亩,林木蓄积量1036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82%。林木蓄积量每公顷达135.2立方米,是全国人工林平均水平的2.76倍,据中国林科院监测评估,森林资产总价值达231.2亿元,每年释放氧气59.84万吨,固定二氧化碳86.03万吨,涵养水源2.84亿立方米。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