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部署开展矿产资源国情调查成果实地核查工作

2022年06月16日20:3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国情调查核查组专家对司家营铁矿生产台账等进行检查。袁海波摄
国情调查核查组专家对司家营铁矿生产台账等进行检查。袁海波摄

人民网石家庄6月16日电 矿产资源国情调查是自然资源统一调查监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据介绍,河北省当前已完成铁、铬、铜、铝、金、镍、钴、煤、钼、石灰岩、白云岩等11个重点矿种872矿区的内业检查和外业调查工作。

近日,河北省部署开展了对15个矿区矿产资源国情调查成果实地核查,全面摸清矿产资源底数,为能源资源安全提供基础保障。河北省自然资源厅高度重视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委托河北省地质矿产研究中心作为第三方单位进行核查工作,成立河北省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实地核查领导小组,负责全省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实地核查工作的组织实施;成立技术指导组,解决和处理实地核查工作实施过程中的重大技术问题和决策咨询,对实施过程进行技术指导;成立工作专班,快速制定核查工作方案,组织专家培训,统一核查标准,分5个核查组赴唐山、张家口、承德、邯郸、邢台等市进行实地核查。(王茂江)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