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见信如晤 纸短情长

石家庄市长安区:长征街小学开展“拿起纸笔 见字如面”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19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6月19日电 “这是我们长征人的一封家书,是为老师、孩子与家长搭建的交流平台。借助平台畅叙愿以此身长报国的家国情、携手共进的家校情、润物无声的师者情、心怀感恩的孺慕情和少年相知的伙伴情,简简单单,纸短情长。”石家庄市长征街小学校长杜忠成正坐在办公桌前给全校师生回信。

石家庄市长征街小学开展“拿起纸笔 见字如面”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笔墨书信交流会、最美书信文化展等环节。通过古老的书信方式,慢下来,静下来,道出内心深处的声音,拉近学校、家长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封封情真意切的手书,真实记录着成人与孩子间的信赖与支持,实打实帮助孩子解除成长的烦恼。

近年来,石家庄市长安区强化家校协同共育,畅通师生交流渠道,创新师生互动形式,围绕做好学生的聆听者、陪伴者和守护者,打造积极向上的共学文化,形成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构成双方合力的良好循环,给孩子成长提供了有力支持,润物无声地守护孩子身心健康。(韩曦)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