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2年“体总杯”中国城市排球联赛试点赛(保定赛区)开赛

2022年06月18日18:0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6月18日电 (张继航)为加快推进“奥运冠军之城”建设,18日上午,2022年“体总杯”中国城市排球联赛试点赛(保定赛区)在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馆开赛。来自保定市的8支代表队(男女队各4支)参赛。

试点赛开幕式现场。 班静怡摄

试点赛开幕式现场。 班静怡摄

据了解,本次试点赛竞赛时间分别为6月18日、6月19日、6月25日、6月26日。首轮试点赛将在2天时间内采用标准规则及网高开展测试,试点赛队伍分别为保定市第二重点业余体校(2支男队,1支女队)、保定北风排球俱乐部(2支男队,2支女队)、保定市海纳青训俱乐部(1支女队)。

试点赛比赛现场。 班静怡摄

试点赛比赛现场。 班静怡摄

本次试点赛以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竞赛委员会为指导单位,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为支持单位,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体育局、保定文发集团承办,河北农业大学协办。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发起和组织的“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是三大球竞赛体系中新增设的国家级赛事,是对现有三大球项目竞赛体系的补充和完善,是连接国内职业赛事、专业赛事和地方业余赛事的桥梁,是城市走向全运会的通道。“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本年度将首先开展试点赛和选拔赛。今年试点赛率先在福建福州、河北张家口、河北保定、广东江门四个城市开展。选拔赛则将于今年下半年举行。

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表示,保定将以此次全国城市排球联赛试点赛为契机,努力争当体育改革发展“先行者”,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生动范例。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