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首届“保定工匠”命名活动启动 叫响“保定人才”品牌 

2022年05月20日10:0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5月20日电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首届“保定工匠”命名活动启动,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力争到2025年,命名“保定工匠”1000名、县(市、区)工匠4000名。

“开展‘保定工匠’命名活动是助力‘五个保定’建设的重要载体,要科学谋划,创新举措,全力推动保定工匠的培育工作。”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要求,活动要拓宽培育路径,树立鲜明导向,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公平公正,谋划建立工匠学院,开办工匠课堂,提高工匠的生活待遇和社会地位,各类评选活动向工匠式人物倾斜,在全市树立大抓人才建设的鲜明导向。

据了解,保定市今年将命名“保定工匠”200名,命名县(市、区)级工匠800名,各县(市、区)、开发区命名本级工匠原则上不少于40名。10月份,保定市、各县(市、区)集中命名选树的“保定工匠”、各县区工匠,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其中给予“保定工匠”一次性奖励1万元。

“保定工匠”命名活动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德才兼备、优中选优、公开公平组织申报,确保命名活动的规范性,选树对象的典型性。命名活动严格按照《“保定工匠”评选管理办法》要求,分为广泛发动、推荐申报、审核评审、社会公示4个阶段实施。申报阶段为5月至6月,申报方式为个人申报、单位申报、社会团体申报和县(市、区)总工会、开发区工会、产业(局)工会、直属基层工会申报。

2022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颁奖。 李柢摄

据悉,保定市立足构建京雄保一体化新格局,明确提出“7+18+N”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新高地。为充分发挥人才对产业发展引领支撑作用。今年年初,保定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实施“卓越工程师”“保定工匠”培育五年计划的意见》,从总体目标、重点工作、工作要求等方面提出明确的意见和具体实施办法。目前,保定市总工会已成立“保定工匠”评选工作专班,全力实施“保定工匠”培树和评选工作。(张继航、曹丽丹)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