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青县:云端课堂让师生感受道德的力量

2022年05月19日18:5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5月19日电 “今年疫情期间,我们爱心车队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买菜、买水、买药,起早贪黑、任劳任怨……”日前,在河北青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室里,青县快乐阳光爱心协会会长卜凡龙通过云端为该县6.6万余名中小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课程讲座。

这是青县“强国复兴有我”道德模范事迹进校园线上宣讲文明实践活动的一幕。该活动由青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全程通过道德模范线下讲座、云端直播,全县中小学生在线收看的方式进行。

直播活动现场,青县道德模范、青县快乐阳光爱心协会会长卜凡龙,副会长臧俊英与学生们分享了多年从事爱心公益事业的心得,用亲身经历和深切体会诠释了道德的魅力,引导学生们学习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用行动关爱社会,关心他人。

在全县各中小学的课堂里,学生们聆听道德模范事迹。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榜样为引领,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强国复兴有我”道德模范事迹进校园线上宣讲文明实践活动是青县创新文明实践活动形式,发挥道德模范作用,开展道德模范事迹宣讲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共筑文明新风。(林福盛、敬桂甫)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