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以“瓜”为媒 以“云”为桥

保定清苑区举办第五届西瓜文化节 擦亮西瓜品牌

2022年06月02日19:3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6月2日电 以瓜为媒,以瓜会友。6月2日,河北保定市清苑区第五届西瓜文化节暨“云端论瓜”活动开幕,通过云端推介、瓜王争霸、直播带货等形式,以西瓜为媒推介该区名优特农产品,提升清苑西瓜的品牌价值。

清苑区第五届西瓜文化节开幕。刘鹏摄

当日,歌曲演唱、比赛吃西瓜、古琴表演、旗袍秀、西瓜雕刻、西瓜美食、现场作画、趣味运动、“云逛园”等节目精彩纷呈,全方位展示清苑农业的文化内涵、先进技术等,不断放大清苑西瓜的品牌效应。在瓜王擂台赛上,来自全区的160名西瓜种植户争相抱出自家最大、最甜的西瓜,邀请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分别评选出大型西瓜重量组瓜王、中型西瓜组和小型西瓜组金奖。

吃瓜比赛现场。刘鹏摄

除西瓜外,现场还展示了地道战红薯粉条、麻山药等特色农产品,清苑区区长李英英走进直播间为清苑西瓜代言,推介清苑西瓜、特色产品,助力清苑经济发展。

据了解,清苑区种植西瓜有着400多年的历史,是“河北省西瓜之乡”。为引导西瓜产业科学有序发展,该区制定出台了《清苑区西瓜特色产业发展规划》,着力推动西瓜种植特色化、产业化、品牌化;长期聘请河北农大专家团队,积极引进国内西瓜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新装备,着力推动西瓜种植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在清苑率先落地转化。

目前清苑区西瓜产业发展稳中有升,全区西瓜种植面积近15万亩,西瓜专业合作社现有56家,家庭农场12家,西瓜品种21个、品牌10多个,年产量60万吨,产值13.5亿元。李英英称,“希望以这次西瓜节为契机,进一步打造‘清苑西瓜’这一区域公用品牌,提升层次,把西瓜这一产业真正做强做大。”(刘萌)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