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抓进度、忙施工 为创新创业尽心筑“好巢”

2022年05月28日16:3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5月28日电 在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科创分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混凝土泵车等机械轰鸣、挥臂作业,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各工序抓进度、忙施工,一派繁忙景象。28日,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科创分园(以下简称“科创分园”)传佳音,继去年12月完成一期项目B区封顶后,再次刷新“进度条”,启动二期项目建设。

开工现场。 刘小旺摄

据了解,科创分园由高新区国有企业创发公司投资、建设、运营,旨在通过植入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优良基因,抢抓保定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的历史机遇,不断集聚更多优质创新资源,承接优质企业落地,打造集生产、工作、生活、休闲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社区。

科创分园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总占地305亩,分四期规划建设。目前正在建设的一期项目,占地88亩,计划于年底竣工,明年上半年开园运营。当日开工的二期项目,总占地51亩,规划建设4栋单体建筑及2层地下车库,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

自去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科创分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提升科创分园企业培育和平台支撑服务能力,对构建创新产业链、助力产城融合、推动产业升级起到积极作用,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高新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科创分园项目围绕“医、车、电、数、服”等行业不同需求,科学规划发展空间布局,并通过搭建多维运营服务平台以及完善产业服务配套,助推企业优质、高效发展。

目前,科创分园已完成招商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吸引涵盖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数字经济等不同行业的数十家企业签约入驻。(刘鹏、刘小旺)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