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高阳供电:多举措保障居民安心用电、舒心过节

2022年04月29日12:5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4月29日电 “五一”劳动节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高阳县居民可靠用电,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早谋划、早部署,迅速进入保电状态,采取多种措施,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可靠运行。

针对节日期间的用电特点和天气情况,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制定了“五一”保电工作措施,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加大对电网设备运行的监测力度,及时“把脉”设备“健康”状态。同时,还做好设备测温记录,掌握发热设备情况,迅速制定应急预案,在最短时间内消除隐患,确保所辖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党员服务队员对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测温。 王素杰摄

为了避免白天测温可能出现的遗漏和盲点,工作人员采用“夜巡+测温”的模式对设备健康状况进行复查,确保得到的数据客观、全面,确保设备处于“健康”运行状态。

党员服务队员对县域内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测温。 王素杰摄

此外,为确保电力充足供应,该公司严密监视电网运行情况,做好负荷预测和用电高峰负荷调整。各供电所成立保电抢修小组,配备充足的工器具和备品备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信息畅通,能够有效应对突发情况。

节日期间,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将组织党员服务队对保电重要场所的电力线路和用电设备实行特巡,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可靠运行,辖区居民安心用电、舒心过节。(王素杰)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