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同时间赛跑 保定加速建设方舱医院及健康驿站

2022年04月07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4月7日电 (张继航)7日,从保定市发改委获悉,为切实满足疫情防控期间隔离场所需求,该市将新建一批以大型专用集中式隔离场所为主的健康驿站。其中,保定市主城区健康驿站是全市规模最大的专用集中隔离场所。

据介绍,此次项目选址于高新区,占地约150亩,总建筑面积约70000平方米,共新建2520间二层模块式集成箱式房,含2070间隔离房间,450间医用办公室及配套用房等。该项目预计4月15日前建成投用1000间隔离房间,其余将在4月30日全面建成投用,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主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隔离人员安置能力。

自项目启动以来,保定市24小时内确定了选址方案,48小时内确定了规划设计,并迅速做好要素保障,确保供电、供水、排水、通讯、道路等基础设施条件满足施工要求。建设单位48小时内进场施工建设,各单位昼夜抢建,5天时间完成了土地平整、垃圾清运、附着物拆除、土方回填等大量基础工作。目前,部分基底浇筑完成,80余套集成房屋已组建完毕。

除主城区健康驿站建设,该市新冠肺炎方舱医院建设也已完成建筑结构改造清理、隔断安装等工作,医疗设备正陆续运输进场,将于近日交付使用。该院共计约20个护理单元、2000床位,空调、给排水设备齐全,污水单独处理,每个护理单元有独立的抢救室、抢救设备、医护对讲监控系统,全面提升隔离救治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