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市六地发布疫情防控通告 全域封控管理、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04月02日12:2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4月2日电 (张继航)1日,保定市安国市、高阳县、博野县、清苑区、蠡县、望都县六地相继发布疫情防控通告,进行全域封控管理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1日,安国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3月31日,该市发现1个“十混一”混检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多轮核酸检测,确诊1例为初筛阳性。经保定市专家组会诊,4月1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该病例已转运至保定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追踪到的密接人员及次密接人员已全部集中隔离。

据了解,安国市已连夜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截至目前,第一轮核酸检测共采样29万余人次,第二轮核酸检测正有序进行中。同时,该市还对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消杀,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并进一步加大重点地区返安人员排查工作力度,严防疫情输入传播。

为及时消除疫情传播风险,博野县自4月1日15时起,落实全域封控管理,县域范围内所有人员开始全员核酸检测,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望都县自4月1日下午20时起,落实全域封控管理,等待全员核酸检测,县委、县政府将举全县之力保障广大居民日常生活。

清苑区自4月1日下午22时起,落实全域封控管理,等待全员核酸检测。每个村、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24小时安排专人值守。

蠡县自4月1日下午22时起,对全域进行封控管理,等待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广大居民自觉遵守并积极配合,不信谣、不传谣,做到不流动、不聚集、不串门。

高阳县自4月2日0时起,落实全域封控管理,上午6时开始全员核酸检测,各农村、社区、小区原则上只进不出,有特殊情况的,需经农村、社区批准后方可外出。

据介绍,保定市六地各项措施,将依据核酸检测情况以及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

此外,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规范价格行为稳定市场秩序的提醒告诫函》,切实维护保定市市场价格秩序,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防止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发生,确保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该局要求经营者自觉维护市场秩序,特别是米面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的经营者,要严格控制进销差价在合理范围内,不得单纯以盈利为目的大幅涨价。

保定市委网信办发出倡议,大众要仔细辨别、理智分析,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及时举报网络虚假有害信息,自觉抵制、批驳网络上涉及疫情不科学、不文明言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