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医药博览会将永久落户安国

“药市”兴盛将全面擦亮“千年药都”金字招牌

2022年03月24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3月24日电 (张继航)24日,从安国市委宣传部获悉,第十六届中国中医药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在安国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后,该博览会永久会址也将落户安国市。

安国国际会展中心。 安国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中国中医药博览会创会于2005年,每年一届,至今已举办15届,每届的参展参会人数均突破10万人次以上,是中医药行业水平最高、内容最丰富、形式最务实的的重点国家级展会。

第十六届中国中医药博览会上,中药制药及中医药大健康产品、中药材(饮片)、中医药制药装备等生产企业将通过展览、交易与论坛相结合的方式,共享丰富的宣传资源、推广渠道,全力打造中医药创新成果展示和项目洽谈对接的高端平台,将对活跃安国中医药经济,加快现代化中医药之都建设步伐、提升安国中医药整体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中医药博览会永久会址落户安国,将助推安国中医药产业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安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立坤称,该市将以举办药博会为契机,发挥比较优势,加强载体建设,努力营造最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面擦亮“千年药都”金字招牌。

安国市素有“千年药都”之称,是中药文化发祥地之一,享有“草到安国方成药、药经祁州始生香”之美誉。安国药业特色鲜明,药业经济涵盖了一二三产业,是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安国在打造中药都过程中,提出由“药材之都”向“药品之都”转型,在中药材标准化种植、交易市场交易、中成药产品研发等方面多点布局。

余立坤介绍,近年来,安国市以中医药康养文化为依托,深入实施“中医药+”战略,以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以药膳大赛助推药膳产业化,出台了《安国市鼓励支持发展药膳餐饮企业的奖补办法(试行)》,以政府鼓励、以奖代补、示范引领、逐步推广的方式,对符合认定标准的药膳经营单位进行不同程度的奖励,吸引优质企业投资兴业,激发资源人才参与药膳产业,开办药膳馆、药膳餐厅等。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