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徐水:节水宣传添“萌趣” 护水知识润童心

2022年03月22日11:0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小水滴”与孩子们交流互动。 张云峰摄

“我也要变成‘小水滴’,我也当宣讲员……”3月20日,保定市徐水区刘伶公园一场充满童趣的节水宣传活动,让孩子们不忍离去。

据了解,该区水利工作者和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发放漫画宣传单、节水知识气球;身着卡通服,变身“小水滴”,行走曼舞,与孩子们嬉戏互动;讲故事、唱儿歌、母子有奖问答、请小朋友宣讲节水知识。戴口罩,不聚集,偌大的公园里充满孩子的笑声。

孩子变身“小水滴”,爱水护河记心底。 张云峰摄

据现场领队、徐水区水利局办公室主任刘莉介绍,这是他们近期在农村、社区、广场巡回开展的第七场活动。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既突出主题,又创新方法。在加强全社会节水、护河宣传的同时,针对少年儿童群体,推出节水宣传“少儿版”“萌趣版”。

连日来,徐水城乡幼儿园、小学广泛开展“节水、惜水、护水”简笔画和“小创意”比赛、主题班队会、专题演讲活动。在老师带领下,捡拾河道垃圾,进行护河宣传。小手拉大手,与家长检查家里的供水管路、水龙头,查漏止滴,试行一水多用、洗衣节水小窍门等,有趣有益,把节水护水的种子播进幼小心田。(刘柯旋、张云峰)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