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忠诚担当!”河北沧州18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奋战防疫一线

2022年03月21日21:1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沧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防疫一线。 沧州市纪委监委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3月21日电 (袁志广)“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此轮疫情期间,沧州青县有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倍受当地百姓的称赞。“我们现在有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纪委的小宋”“小宋办事可利索了”“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

百姓口中的“小宋”是青县纪委监委干部——宋金秋。出生于1997年的他顶住父母“催婚”的压力,主动推迟原定于3月10日举办的订婚仪式,与未婚妻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沧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防疫一线。 沧州市纪委监委供图

据介绍,在人员吃紧的情况下,宋金秋不仅积极主动完成各项监督任务,还利用早晨上班前和晚上工作完成后等空余时间以志愿者的身份投入到小区防疫工作中。

基层车辆不够,他就主动用私家车接送医务工作者、转运核酸检测样本;没有雨伞,就顶着纸板冒雨组织住户进行核酸检测;基层力量不够,就主动承担夜班值守任务……

事实上,宋金秋是当地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一个典型代表。自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沧州市18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下沉防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或志愿服务等工作,为沧州市疫情防控贡献了纪检监察力量。

沧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防疫一线。 沧州市纪委监委供图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