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河北高碑店:新兴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21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隆泰丰博石墨烯技术运用到绿色储电发电及多项生活用品中。 高碑店市委宣传部供图
隆泰丰博石墨烯技术运用到绿色储电发电及多项生活用品中。 高碑店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保定12月21日电 近年来,河北省高碑店市经济开发区紧跟国家产业发展步伐,积极发展新兴产业项目,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快速崛起,重点引进了天启通宇航空器、星鼎工业机器人等高端装备制造业,隆泰丰博石墨烯、安普光电材料、赋滕节能玻璃等新型材料行业,光为绿色新能源、昊青环保设备等新能源产业。目前该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78家,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活力。

此外,高碑店市积极搭建新兴产业集中承接平台,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的和谷智能科技小镇构建了“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科技加速器—科技园区”独特的科技孵化模式,形成了科技服务的完整闭环,已经成为京南产业集聚的标杆项目和河北省双创空间的示范项目,先后被评为中国产学研创新示范镇、河北省培育类科技小镇、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张继航、白月、刘紫叶)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