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人大开展实地调研 助力人才“高地”建设

2021年12月08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2月8日电 (张继航)察民情、听民声、聚民意。近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就保定市人才工作、居家养老立法等民生问题进行实地调研。

7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坤军带领调研组,到保定市高新区中关村创新基地、保定市玄云涡喷动力设备研发有限公司和保定中创燕园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围绕保定市人才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保定市人大调研组进行实地调研。 刘泽众摄

近年来,保定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制定完善了人才工作政策体系,构建了从高校毕业生、专技人才、高层次人才团队到海外人才全体系链条,搭建高质量创新创业平台载体,多措并举引进人才,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截至目前,保定市各类人才共约75万余人。

座谈会现场。 刘泽众摄

当天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及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关于人才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人才工作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崔坤军表示,要进一步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完善和落实好各项人才政策,搭建人才创新创业平台载体,真心实意帮助人才解决实际困难,大力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的社会氛围。同时,要进一步加大高层次、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引进力度,切实发挥政府招才引智作用和企业在人才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全市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良好氛围,助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此外,为进一步修改完善《保定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高碑店市、顺平县、莲池区开展立法调研,了解居家养老工作情况,并分别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随后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审议通过了《保定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保定市居家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为修改《条例(草案)》提供了重要参考。

据悉,制定《保定市居家养老服务促进条例》既是提高居家老年人生活质量、优化养老服务体系的需要,又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风险、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的重要保障,并对加强养老服务设施的规划建设、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引导社会力量发展居家养老服务业、提升医养结合水平、加大居家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力度等工作规范了要求。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