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供热企业多措并举应对寒潮

2021年11月06日19:2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国家电投东方能源热力公司多措并举应对寒潮。沈亮摄
国家电投东方能源热力公司多措并举应对寒潮。沈亮摄

人民网石家庄11月6日电 (朱鹏涛)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1月6日至8日,河北省将出现全省性雨雪、大风、寒潮天气过程。为应对本次寒潮降温来袭,国家电投东方能源热力公司通过加强供热调度、科学调整运行、强化应急值守、主动靠前服务,以“十足火力”守护石家庄市万家温暖。

为确保设备设施安全平稳运行,该公司运维人员加强对供热一次管网、二次管网及换热站的巡查力度,组织抢修进入24小时战备状态,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对故障点进行妥善修复,力求将影响供热运行的各类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组织的8支运维服务队伍、6支抢修队伍及9支专项抢修队伍保持24小时待命,确保突发供热情况后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同时,供热调度中心通过综合智慧供热调度平台,与石家庄市供热指挥平台联动,密切监控该公司辖区内的6000余座用户室温监测点室温,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积极协调上游热源,通过增加供热负荷、提升供水温度,实现热源负荷、热网参数、换热站运行、用户室温的全自动调节,确保用户室温舒适供热。

华电供热集团将采取“24小时守护链”全力保障供暖。热源负荷调大、“966366”分秒守候、调通中心密切监控、抢修人员随时待命、运检维修一刻不停、巡检巡查时刻不止,全方位、多形式、无死角24小时守护,确保用户的每一个诉求都能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室外温度下降、室内温度不降,保障整体供暖工作平稳有序。

据了解,11月1日河北省全面开始城市供热,今年也是河北省连续第四年提前启动城市供热。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