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2021年河北省安全用药月正式启动

2021年10月24日17:2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河北省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 付兆飒摄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4日电 (付兆飒)为广泛普及安全合理用药知识,助力健康河北健康中国建设,24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2021年河北省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在河北广播电视台举行。

启动仪式伊始,石药集团、乐仁堂、华北制药、省人民医院、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上台深情讲述《河北医药记忆》,重现河北医药行业与祖国共成长,在峥嵘岁月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安全用药,石药有责!”“安全用药,乐仁堂有责!”“安全用药,华药有责!”“安全用药,省人民医院有责!”“安全用药,药监有责!”这一声声代表河北医药生产企业、流通企业、使用环节的庄严承诺,展现出河北作为医药大省的雄厚实力与坚实担当。

2021年河北省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 付兆飒摄

随后,通过播放短视频、歌舞表演、主题演讲、小品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现河北省药监局始终把满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重点,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风采,以及全省药监、公安、卫生健康、医保等药品监管相关部门致力于提升群众安全用药意识,组织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河北省药监局局长许彦增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事关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河北省药监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监管守底线保安全、优服务追高线促发展,保障了全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促进了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作为国家药品安全领域重要科普品牌,自2007年以来,安全用药月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4届,今年安全用药月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河北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组织开展“院长说科普”“药品安全进公园”“药品安全进药店”“药品检验公众开放日”等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建党百年药品监管领域成果、宣传全省药品监管重大举措和成效、宣传全省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成果、广泛普及安全合理用药知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助力健康河北健康中国建设。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