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高阳县:借旅发大会东风 打开纺织产业“新局面”

2021年09月27日17:4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27日电 (张继航)2021中国纺织供应链大会举行、中国·高阳纺织指数发布、保定高阳县与中体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6日,作为第四届保定市旅发大会承办地之一,高阳县多项重大活动相继举行或发布。借旅发大会东风,高阳纺织产业不断发力,迎来发展的新局面。

9月25日—26日,以“展城乡新貌,促产业振兴”为主题的第四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安国市、望都县、博野县、蠡县、高阳县举办。“中国纺织之乡”高阳县全县拥有纺织企业4000多家,从业人员近16万人,相当于该县总人口的一半。当前,正处在互联网和大数据蓬勃发展的时代,纺织产业作为高阳的支柱产业,必须主动适应时代潮流,方能实现传统产业的“破茧成蝶”。

“河北·高阳纺织指数”发布。 王艺霖摄

为此,高阳县通过“大数据+指数+产业”的方式,当日发布了“河北·高阳纺织指数”,把纺织产业与大数据相结合,努力在原有的发展道路上寻求新的突破点和增长点。

据高阳县县长蒋东方介绍,“河北·高阳纺织指数”立足于高阳辐射全国,将帮助纺织行业准确把握产品价格走势和行业发展趋势,是一次有意义的探索与创新。指数的编制发布,将全方位拓展大数据在高阳县纺织行业的创新应用,进一步发挥产品发布、市场行情分析、信息预警等功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推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优势。

高阳县县长蒋东方发言。 王艺霖摄

“高阳县作为‘国纺织之乡’率先发布纺织指数,我们一定会严把源头数据、优化纺织分类、培育专业队伍,让‘河北·高阳纺织指数’成为纺织市场的“晴雨表”和行业‘风向标’。”蒋东方说。

高阳县人民政府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京津冀产教融合文创大赛高阳制定赛启动,这是高阳纺织产业收获的又一硕果。

高阳县与中体联签约。 王艺霖摄

近年来,体育用品市场迎来爆发期。体育运动毛巾品类作为体育用品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高阳县人民政府将与中体联会携手开拓体育运动毛巾市场,依托高阳雄厚的产业资源,结合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丰富的行业资源,共同打造中国体育运动毛巾的超级品类。通过产教融合文创大赛,为高阳的毛巾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用品协会,此次合作将会是高阳纺织产业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蒋东方说。

除此之外,2021中国纺织供应链大会同时在高阳举办,来自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工信部中国互联网协会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及多省的纺织商贸大咖齐聚,从国家政策、生产设计、互联网销售等环节为该县纺织行业出谋划策。

据悉,为办好旅发大会,高阳县紧紧围绕“展城乡新貌,促产业振兴”主题,坚定“打造以纺织业和商贸服务为主的文化旅游城市”定位,建设了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国际纺客风情园、纺织博物馆等项目,借旅发大会东风,全面激活产业发展内在要素,全面撬动产业发展内生动力。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