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国旗在我心 传递爱国情!3464名师生传递巨幅国旗为祖国庆生

2021年09月27日18:0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国旗在我心,传递爱国情”巨幅国旗传递活动现场。 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供图

“国旗在我心,传递爱国情”巨幅国旗传递活动现场。 孟晓洁摄

人民网石家庄9月27日电 (付兆飒)27日,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在求实校区、东校区、四十中校区接力进行了由3464名师生参与的“国旗在我心,传递爱国情”巨幅国旗传递活动。

据了解,本次巨幅国旗传递活动分为《春华秋实》《开拓创新》《强国有我》三个乐章。

8点15分,第一乐章《春华秋实》在求实校区正式开始。随着校歌《至上荣誉》的音乐响起,同学们以三条巨龙的造型从教室列队到操场,并迅速摆成“中国1949--2021”字样的队列造型,由此掀开了活动的序幕。紧接着,《红旗颂》的音乐响起,由72名学生托举长达19米的巨幅国旗,穿越“中国1949--2021”字样造型方阵,周围学生挥动国旗呼应,将活动推向高潮,也将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植入了学生心中。

随后,47名学生护旗手从裕华求实中学跑步出发,用共青团旗、少先队旗、校旗护卫国旗传递至东校区。

8点40分,第二乐章《开拓创新》在东校区正式开始。东校区的72名出旗手托举国旗在200名学生摆成的“爱我中华”图案中传递,传递的是国旗,彰显的是对祖国无限的热爱。

8点45分,47名护旗手变成72名护旗手将国旗传递到四十中校区。

“国旗在我心,传递爱国情”巨幅国旗传递活动现场。 孟晓洁摄

“国旗在我心,传递爱国情”巨幅国旗传递活动现场。 孟晓洁摄

9点整,四十中校区接过接力棒。第三乐章《强国有我》在四十中校区隆重举行。首先,四十中校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后,学生代表向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发表国旗下讲话。随后,72名出旗手托举巨型国旗在1648名学生摆成的“中国”字样和“中国地图”的队形中进行传递。最后由两名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同学发出“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的生命最强音。

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希望同学们在五星红旗的指引下,树立远大志向,凝聚青春力量,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