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商贸+旅游” 高阳县将打造保定旅发“新”亮点

2021年09月15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15日电 (张继航)“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主体工程和外墙装饰基本完成,内部装饰全面展开;龙湖公园水系、电气照明、停车场、景观亭、车行道、拱桥等基本完成;十里义脉项目所有节点土方工程、绿化均已完成......”14日,高阳县正如火如荼进行保定市第四届旅发大会观摩项目的收尾工作,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四方游客。

高阳县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传承渊源,素有“千年古县”“红色故里”“纺织之乡”“商贸名城”“华侨之乡”等诸多美誉。除围绕纺织产业,因地制宜建设了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国际纺客风情园、纺织博物馆等项目外,还建设十里义脉景区,形成了一批文化、产业、商贸、生态、旅游融合共生的特色观摩项目,全面呈现高阳重点产业发展的文化与历史、战略与布局、创意与体验、国际与品牌、场景与消费。

“家家纺车响,十里机杼声”“中国纺织之乡”高阳县全县拥有纺织企业4000多家,从业人员近16万人,相当于该县总人口的一半。

此次全新升级亮相的“国际纺客风情园”备受关注。

据高阳县县长蒋东方介绍,国际纺客风情园是在现有纺织商贸城特色资源及现状空间基础上,通过梳理街区风貌,调整经营业态,整合县城可用资源,打造多条特色街区,让传统资源焕发新活力,创造新的旅游吸引点和文化旅游产品,构建集文化体验、消费体验、文创体验、娱乐体验、夜经济体验等为一体的商贸旅游目的地。

“农业+农机+农旅”的模式是高阳县的又一特色。依托农机产业资源优势,建设农机博览园,将农机展览展示和特色种植大地景观结合,打响“乡村振兴、高阳赋能”品牌。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通过创意设计‘100’的大地景观,结合高阳庞口农机配件产业优势,春天演示播种、夏天演示灌溉、秋天演示收割,为农机全季节、全场景展示提供有利条件,形成‘永不落幕的农机博览园’。”蒋东方说。

作为第四届保定市旅发大会承办地之一,高阳县委、县政府把此次旅发大会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系统检阅,致力呈现“十四五”开局之年新战略、新格局、新举措、新面貌。

为承办好全市第四届旅发大会,高阳县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实行“工程进度日报告制”,用“小时”来计算问题解决时间,“小事不过夜、大事不过周”。坚持多元融合,激发跨越发展的动力活力。围绕浓厚旅发大会氛围,融合科技、空间创新、研发、孵化、共享、展示、工业、文化、生态、休闲、网红经济等多重元素,策划了一系列线上线下互动的宣传展示活动。

据悉,第四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将在9月25日至26日在安国市、高阳县、博野县、望都县、蠡县举办。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