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海兴:千亩致富桃进入收获季

2021年09月15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9月14日,河北海兴千亩“秋雪蜜桃”喜获丰收。 史得江摄
9月14日,河北海兴千亩“秋雪蜜桃”喜获丰收。 史得江摄

人民网石家庄9月15日电 (袁志广)金秋九月,海兴县赵毛陶镇小尤村秋雪蜜桃园里一派繁忙景象,农户们正在摘果、套袋、装箱……

“我们种植‘秋雪蜜桃’400余亩,产量总计超100余万斤,主要销往上海、天津、唐山等地,带动了30多个村民就业增收。”赵毛陶镇小尤村村书记常占晖介绍说。

据了解,海兴县“秋雪蜜桃”单果重200g—500g,含糖量13%—25%,色泽鲜红,脆甜离核,营养丰富,是中晚熟桃中的上佳品种。自2017年开始,海兴县采取“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在7个村庄实施了1100亩的“秋雪蜜桃”产业扶贫项目。

随着该项目的推进,海兴千亩“秋雪蜜桃”成了当地农民的致富桃。据悉,“秋雪蜜桃”特色种植项目共带动了海兴县20余个村庄的400余人务工,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为了让该特色种植项目获得持续发展,今年1月份,海兴县将千亩‘秋雪蜜桃’纳入一个公司统一管理。”海兴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刚介绍说,当地通过采取统一生产、统一销售的经营模式,不断提高品质,吸引到了更多的天津、石家庄等周边地区的大客户,为千亩致富桃开拓了市场、拓宽了销路。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