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高阳表彰功勋教师 募资330万元促教育发展

2021年09月09日16:1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9日电 (张继航)“办好尊师实事,提供医疗保障服务,每年组织教师进行一次免费体检;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将符合条件的乡村学校教师纳入当地政府住房保障体系;推进教职工投保综合保障险;鼓励消费旅游向教师优惠......”8日,高阳县召开全县教育创新发展大会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县委书记高怀军向全县4000余名教师送出教师节节日祝福,并对王华校长名师团队、功勋校长、功勋教师进行颁奖。

高怀军为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校长王华颁奖。 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荣誉感和获得感,高阳县推出《高阳县尊师重教若干措施》。高怀军表示,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高阳将在强化师资保障、提高教师待遇、加大奖励力度、保障合法权益、办好尊师实事等方面全面落实新举措。

表彰活动现场。 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其中,高阳县积极保障教师编制供给,建立教师编制“周转池”制度,将机构改革收回的事业编制优先补充到教育系统,确保教育教学需要,解决教师结构性缺口和优秀人才引进问题。同时,对于由政府招聘的未入编的教师,根据教师编制空缺情况,逐年分批入编。

在提高教师待遇方面,高阳县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核定绩效工资总量时统筹考虑公务员实际收入水平,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并持续完善教师收入分配激励机制,有效体现教师工作量和工作绩效,绩效工资分配向班主任倾斜。

此外,高阳县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设立教育创新发展基金,奖励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职业技能竞赛、重大体育赛事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和团队。9月4日,保定市高阳县组织约100名慈善协会会员及相关企业召开教育创新发展基金捐款座谈会,13家企业捐款330万元,正式启动该县教育创新发展基金。

据悉,高阳县持续推进尊师重教,全县教育教学环境尤其是高中阶段教育有了很大改善。今年,中考成绩前300名学生有288名在高阳中学就读,在外就读的高中生有46人转回县内上学,优质生源外流问题得到有效控制,赢得了高阳县人民的点赞。

下一步,高阳将坚定不移打造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六年大改观,进入全市教育第一平台的重要目标。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保定高阳表彰功勋教师 募资330万元促教育发展
  人民网保定9月9日电 (张继航)“办好尊师实事,提供医疗保障服务,每年组织教师进行一次免费体检;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将符合条件的乡村学校教师纳入当地政府住房保障体系;推进教职工投保综合保障险;鼓励消费旅游向教师优惠......”8日,高阳县召开全县教育创新发展大会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县委书记高怀军向全县4000余名教师送出教师节节日祝福,并对王华校长名师团队、功勋校长、功勋教师进行颁奖。 高怀军为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校长王华颁奖。…
保定莲池区推进“七抓七提升” 建设品质生活环境新标杆
  人民网保定9月9日电 (张继航)“谋划实施三期城改、将17个安置区工地建成省级文明工地标杆、完成12条道路修建相关任务......”7日,保定莲池区召开城市品质大提升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即日起,该区将启动以“七抓七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城市品质大提升攻坚行动”,全面落实23项具体工作,推动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改善城市形象。 据莲池区委书记刘晓鹏介绍,此次集中开展城市品质大提升攻坚行动,重点开展“七抓七提升”,即抓城改征迁,提升拓展城市空间;抓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功能;抓城区秩序,提升管理水平;抓清洁规范,提升城市容颜;抓生态治理,提升城市生机;抓民生实事落实,提升为民服务质量;抓体制机制建设,提升城市治理能力。…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